厄瓜多尔政府拟大幅削减2016年财政预算,财政政策进一步紧缩

来源:商报
2015-10-16 06:22:00

  厄瓜多尔《商报》等媒体10月15日综合报道,10月14日,厄财长埃雷拉向厄国会经济委员会说明今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今年1-6月,厄政府财政支出169.7亿美元,完成预算总支出的45.4%。其中,经常性开支98.1亿美元,完成预算支出的48.2%,公共投资受削减支出影响较大,政府上半年共投入23.9亿美元,仅占预算支出的34.3%,乐观估计全年可完成预算支出的80%。关于明年中央财政预算,埃雷拉透露总额将不超过300亿美元,与今年363亿美元财政预算相比,降幅高达17%以上。受国际原油价格低迷的影响,明年原油预算价格将从今年的79.7美元下调至40美元左右。

  2016年,辛克雷等大型水电站将对厄财政起到关键性作用。上述水电站建成发电后,一方面能够为厄国内提供大量能源,减少约7.5亿美元成品油进口费用,并可出口至邻国创汇,另一方面厄政府支付工程款完毕,将大大降低财政负担。在此情况下,厄财长提出明年将财政赤字率控制在2.5%以内的目标。

  专家认为,政府下调财政预算是审时度势做出的正确选择,但紧缩性财政政策难以阻止明年厄瓜多尔经济下行。仅讨论缩减支出是远远不够的,应进一步改变经济发展模式,减少经济发展对原油、农产品出口的依赖,积极发展高附加值工业才能克服国际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