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调降全球家庭财富年增速预测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6 14:03:02

瑞士信贷表示,随着整体经济前景依然疲软,全球家庭财富年增速将为6.6%,低于之前7%的预期。

瑞士信贷周二在《全球财富报告》中表示,全球家庭财富目前预计截至2020年6月将增至345万亿美元。全球家庭财富净值截至今年6月30日估计已经缩水了4.7%至250.1万亿美元,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降,主要受强势美元影响。

该银行称,美国财富接近113万亿美元,毫无争议地保持领先地位,但所占份额将有所下降,约占全球总额的1/3。在个人财富方面,瑞士可能仍将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

该报告还强调了财富分配不均,称占世界近1%的人口持有世界约50%的总量财富。并估计,世界71%的人在2015年拥有的财富低于1万美元。美国富翁的数量预计将增长46.2%,在未来五年将达到创纪录高位的4930万人。

该行期望美国家庭财富增长将有益于财富管理和面向消费者的公司,包括嘉信理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签证公司、万豪国际集团、苹果公司、拉尔夫·劳伦集团和耐克公司。

自2000年以来,中国和印度在全球家庭财富中所占的财富已经翻了一倍甚至更多,有望创下年增长率超9%的纪录,中国将略高于印度。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