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赛银”事件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 平安人寿接待了事件受害者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6 14:02:16

针对近期投资者反映通过平安人寿代理人购买金赛银公司产品一事,平安人寿昨日回应,正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彻查。

昨日,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高层及律师集中公开接待了投资人。该公司表示,本着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的原则,以诚恳的态度和最大的善意,认真受理相关投诉材料,收集投资人的情况,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并且聘请律师事务所给投资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了解,此前有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金赛银产品投资者称,他们中有一部分人是在平安人寿的营销活动上从代理人手中购买的产品,这些产品无法兑付。此次“维权”事件并不涉及平安自身的产品。对于代理人是否私售金赛银的理财产品,中国平安相关人士曾表示,该公司没有销售过金赛银的产品,如果发现个别业务人员代销,一经查出会进行严惩。

目前,北京市朝阳区经侦大队已对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平安人寿表示会积极地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同时尽最大可能协助投资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