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外卖“跑马圈地”一年内将扩200城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

作者:李铎 王运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6 14:02:16

新启不久的口碑网开始跑马圈地。口碑外卖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内新开200个城市服务,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今年6月刚刚新启的口碑网担负着阿里本地生活O2O扩张的重要使命,而外卖则是本地生活O2O业务的关键一环。分析认为,在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百度200亿元重金砸百度糯米之时,阿里也急需在本地生活O2O领域站稳脚跟。

根据口碑外卖宣布的计划,公司将在未来一年内新开200个城市服务,这意味着将能够覆盖全国主要的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据了解,此前口碑外卖只在北京、上海等15个重点城市提供服务。

6月底,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合资60亿元成立口碑网,阿里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成为新口碑平台的核心团队,开始阿里在本地生活O2O领域的急速扩张。据了解,3个月以来,口碑在餐饮方面动作不断并且交易笔数迅猛上升。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一大批餐饮商户进驻新口碑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口碑平台餐饮订单日均笔数突破了160万单,平台餐饮商户数量已经超过10万家。

本地生活O2O领域成为BAT(百度、阿里、腾讯)巨头的必争之地。在业内看来,虽然美团与大众点评刚刚完成合并,但市场格局尚未形成,百度糯米和口碑成为行业变量。阿里和支付宝成为口碑征战的背后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