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9.2版新增"生活圈":用户可分享"现场" 还能赢"打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6 12:15:06

中新网10月16日电今日,支付宝迎来改版后的首次重大升级,版本号命名为9.2。在这一版本中,支付宝“朋友”功能中新增“生活圈”功能,用户可以在生活圈中分享视频或照片,记录生活点滴。

今年7月,支付宝品牌进行全面升级,正式开拓场景金融,9.0版本推出的“朋友”功能也引起关注。

时隔两个月后,支付宝再次立足场景,推出生活圈分享平台。

用户更新支付宝至9.2版本后,点击进入页面下方朋友页面,在页面最上方可以看到名为“现场”的板块。据介绍,“现场”是一个基于地理位置创建的分享区,只有位于该地区的用户能够在现场中分享当地的视频或照片,其余用户可以在现场对该内容进行现金“打赏”或开启弹幕,增加了更多社交互动趣味。

而在生活圈中,除了评论、点赞之外,也同样能够对用户分享的内容进行现金打赏,打赏金额为1元以下随机金额。对此,有用户表示“这才是正确的点赞姿势”。

据悉,支付宝9.2版本已经在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及苹果应用商店上架,支付宝方面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探索金融场景化,为用户带来更多有趣、有用的生活体验。(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