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开启“抢人大战”

来源:今日早报
2015-10-16 11:30:23

当不少行业开始缩减校招规模时,一批在“互联网+”时代迅速崛起的企业使出大招吸引人才,争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应届毕业生。

临近每年的校园招聘季,许多企业纷纷走入各大高校启动校园招聘宣讲会。昨日,浙江大学再度迎来了数百家大型企业的专场校园招聘会。其中,我省最大的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凭借同城优势,加上阿里巴巴巨额资本注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数传媒后,企业借助新一轮规模性发展的契机,推出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入最大的一次校招专场。

昨日,华数在浙大玉泉校区永谦剧场,推出了“奋斗DNA,由你更精彩”的主题校招专场。作为位居我国新媒体产业发展第一方阵的全国性新媒体运营商,华数集团不仅企业经营高速增长,人才招募也别具一格。今年的校招尤其针对90后“互联网原住民”的群体特征,以更加开放的招聘方式和更加贴近时代的人才培养计划,吸引优秀人才。

活动当天,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亲临宣讲会现场,和在座的浙大师生分享了集团在“互联网+”背景下提出的“新媒体+内容”、“新网络+应用”、“大数据+开发”三大核心战略。华数传媒总裁励怡青现身说法,通过自己在华数的成长经历,展示华数企业开放、包容、阳光、积极的人才成长氛围。

据华数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起,为了争夺毕业生精英,华数集团推出了“葵花子”计划,针对某一领域特别优秀或某一特质非常突出的应届毕业生,通过全面定制型成长计划,吸引人才、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