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近10万亿元

作者:魏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6 11:29:43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魏晞)中国已进入今年三季度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15日,中国央行公布多个关键数据: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同比多增1443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9.90万亿元。

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5.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增速比上月末略低0.2个百分点,比去年末高0.9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3.00万亿元,外币存款增加417亿美元。

据初步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9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少5786亿元。

其中,前三季度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8.99万亿元,同比多增1.35万亿元。2015年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0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2172亿元和2145亿元。

从结构看,前三季度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5.3%,同比高14.2个百分点。

此前召开的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5年第三季度例会强调,中国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