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效应初显 金蛋理财交易超50亿元

来源:环球网
2015-10-16 09:34:49

时隔互联网金融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年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异军突起”来对其进行定性。在这个异军突起的行业中,率先登陆新三板的金蛋理财的表现更是异军突起。

截至10月10日,金蛋理财的累计交易额已突破50亿元,距其上线尚不足9个月,而行业内一线网贷平台达到这一目标通常需要两年甚至更久的时间。目前,金蛋理财已为42.32万投资人提供了1.58亿元的收益。上线至今,尚未发生一笔逾期。这样的发展速度和资产端安全性之高,在整个网贷行业中并不多见。

究其原因,乃在于金蛋理财对接的债权全部为优质、分散的小额债权。早在金蛋理财上线之前,就先确定了其资产端来源:在今年8月份获得蚂蚁金服领投近2亿美元的趣分期,只对统招且住校的大学生提供分期消费,人均贷款额度仅为2900元,人均月还款额仅为270元。债权极其小额、分散、安全,并且不会受到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

除了趣分期,金蛋理财现在接入的债权方还有滴士分期、每克拉美等。“我们将坚持做深、做透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切入更多特定的消费场景,针对特定的消费人群,不断引入更多的优质债权方,为投资者拓展优质资产。”金蛋理财CEO邓巍表示。

对于平台接入的债权方,金蛋理财有着严格的准入标准,会对其担保能力、经营情况、投资背景、市场估值、团队稳定性以及债权本身情况等各个维度进行尽职调查。除了要求债权方具有严格的风控外,金蛋理财还会通过抽查、暗访、IT系统对接等诸多风控手段,持续监测债权情况,并在债权方财务系统上进行查验,以确认债权方随时具有足额担保能力。为了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金蛋理财还加了最后一道防线:与宁波银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并要求债权方提供远大于风险概率的资金作为风险保证金;一旦发生逾期,会从风险保证金账户中取出资金,为用户投资进行垫付。

正是这样严谨的态度,让金蛋理财在没有花费一笔广告费用的情况下,依靠用户体验和口碑传播,实现了不到9个月、累计交易额突破50亿元的显著增长。

据网贷成交量月均复合增长率预计,2015年全年网贷成交量或突破1万亿元,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对此,邓巍说:“我们自上线之初,就不以高息、高回报来吸引用户。”他介绍,高利息的资金对接的是高风险的债权,而为了吸引用户投资,势必通过层层包装进行美化;层层包装带来平台的不透明,不透明的平台无法获得用户的信任;为了吸引用户,不透明的平台只得提高利率,而更高息的资金对接的是更高风险的债权。“这是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这样做的平台无法生存。我认为,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是对股东和用户的最大回报。我们专注于为投资人提供可持续的合理收益,并通过合规、专业、透明的运营和严格的风险把控,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这也正是金蛋理财能够在9月初率先登陆新三板的原因。“金蛋理财交易额突破50亿元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会秉承对金融一贯的敬畏心和合规、专业、透明的发展理念,获取更多的行业增长红利,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年底交易额突破100亿元的目标。”邓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