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日报:震荡持续 偏股基金分红多

来源:金牛理财网
2015-10-15 09:00:00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震荡或成主基调,小盘基金强势。昨日A股早盘低开后陷入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在低开0.4%后反复震荡,上午一度在“煤飞色舞”行情带动下攻上了3300点关口,不过午后股指加速回撤,尾盘再度出现快速跳水,小盘股调整明显。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62.44点,跌幅为0.93%;深证成指收报10901.48点,跌幅为1.27%。中小板综指收报10994.48点,下跌1.15%;创业板指数收报2305.00点,下跌1.58%。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仅有色金属指数上涨了0.11%,其余行业板块悉数收绿。其中,汽车、纺织服装、家电、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跌幅居前;而煤炭、钢铁、电力设备、银行和石油石化指数跌幅较小。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1.00%,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1.01%。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1.00%。具体看来,跟踪创业板等小盘指数的指基跌幅较小。主题上,工业制造主题指基领涨。融通创业板指数、建信精工制造指数增强分别上涨0.57%、0.01%。主动股混型基金中混合型基金业绩居前,融通跨界成长混合、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分别上涨0.50%和0.42%。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大幅下行,纯债基金领涨。昨日国债、金融债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行,开盘后国债收益率即快速探低,10年期下行迅猛,成交最低至3.00%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关键期限活跃,收益率继续下行。中短期票据曲线1年以内期限小幅波动,1年以上期限收益率显著下行。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上涨0.01%;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12%: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上涨0.09%,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下跌0.07%;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下跌0.41%。具体看来,长盛双月红定期债券、南方金利分别上涨0.39%、0.37%居前。

  【2015.10.14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震荡持续 偏股基金分红多

【2015.10.14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震荡持续 偏股基金分红多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震荡持续 偏股基金分红多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震荡持续 偏股基金分红多

【基金要闻】

  1.公私募秣马厉兵或为年终排名 操作逐步转入进攻

  市场行情逐步转暖,近期不少场外观望的资金已经秣马厉兵,逐步提升仓位,从相关调研数据来看,目前公私募基金的加仓空间依旧较大。值得注意的是,距离年终排名已经不足60个交易日,在市场情绪逐步修复后,进入排名争夺战的低仓位基金有望主动提升仓位。从公募基金的整体仓位来看,目前处于历史中位水平。统计显示,上周偏股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别为83.98%和65.90%。这意味着后市公私募加仓的空间大。

  2. 持续亏损被迫清盘 泰达宏利QDII倒在黎明前

  虽然受今年前三个季度海外市场疲软的影响,QDII基金整体盈利状况差强人意,但最近一个月的强劲反弹还是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然而就在此时,国内却出现了首只在亏损状态下清盘的QDII基金,犹如给投资者浇了一盘冷水。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此前迷你基金清盘案例也挺多,但都是在正收益情况下。泰达宏利旗下的这只名为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的QDII基金,在成立四年多的时间里,非但没给投资者带来可观的收益,还以亏损的状态清盘,而公司却稳赚管理费,这实在给投资者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3. 42只偏股基金跑赢创业板 净值增长率超30%

  当有些投资者的记忆还停留在深幅调整期的恐慌时,A股已经悄然展开一波强势反弹行情。自9月16日至10月13日,创业板指、中证500、沪深300等主要股指分别上涨29.13%、19.22%和7.36%,其中,创业板指在15个交易日上涨29.13%,领跑A股宽基指数。

  伴随股票市场企稳反弹,偏股型基金的净值迅速增长。据统计,9月16日至10月13日,498只偏股混合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0.15%,其中42只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30%,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例如,广发制造业精选在15个交易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30.95%,在498只同类基金中位列28位。

  4. 偏股基金分红阔绰 年内派现超500亿

  受益于上半年大牛市,多数偏股型基金仍获得正收益,基金分红派现仍然非常可观。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分红超过500亿元,创出5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共分红323次,累计分红金额达506.73亿元,而去年同期偏股基金分红次数为201次,金额为207.62亿元,由此可见,今年的分红无论是数量和金额都出现大幅增长——数量增长60.69%,金额增长144.01%。

  今年基金频频出现大比例分红,共有110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达到或超过1元,这些基金绝大多数是主动型偏股基金,这也显示出部分偏股基金较强的分红能力。“分红王”被华商基金旗下华商盛世摘得,该基金于6月份每10份派发红利13.9元,单次分红比例在所有基金中最高。兴全轻资、新华配置A、新华行业轮换基金每10份分别分红10.64元、9.44元、9元,排在第二到第四位。

  5. 阳光私募提交公募申请 人才硬件投入或成拦路虎

  近期,知名私募上海凯石益正投资提交公募基金成立申请,再度引发市场关注。早在年初,债券私募鹏扬投资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年来私募的发展壮大,为其提供实现可能。近年以来知名私募在人才团队、运营系统等的布局及资金管理规模,已经逐渐接近公募基金公司,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私募跨入公募门槛。

  【基金视点】

  1. 基金:四季度或淡化指数抓主题投资

  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债券市场再度走牛。借债市向好东风,国寿安保基金推出旗下第三只债券基金产品——国寿安保尊盈一年定开债基,帮助投资者把握债市布局良机。据悉,国寿安保尊盈一年定开债基已于10月12日开始发行,通过国寿安保直销系统及工商银行等各代销机构均可购买,其中C类份额认购费为零。

  2. 信诚精萃成长王睿:A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王睿表示,对当前的A股市场不宜过度悲观,因为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而A股经过此前大幅下跌后,目前是除现金资产外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不少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此时,宜忽略指数变动,精选政策敏感度高、具有产业背景的公司进行投资,未来或将获得较大的超额收益。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日,信诚精萃成长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高达57.03%,在同类型的359只基金中排第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