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龙股份拟募资70亿元 增资中山证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21:14:29

  锦龙股份10月15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其中,64.575亿元将用于增资中山证券,剩余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公司股票将于10月16日复牌。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新世纪公司(拟认购20亿元)、郁金香资本(拟认购15亿元)、利得资本(拟认购10亿元)、聚利投资(拟认购5亿元)、汇利投资聚利投资(拟认购5亿元)、雁裕投资聚利投资(拟认购5亿元)、丰煜投资聚利投资(拟认购5亿元)、和加值资本聚利投资(拟认购5亿元)共计8 名特定投资者。

  2014年度,公司剥离了原自来水业务,继续实施向金融业务拓展的发展战略,并已形成了以证券业务为主的良好经营格局。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所属的证券行业是与资本规模高度相关的行业,资本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证券公司的综合竞争地位。在以净资本为核心的行业监管体系下,中山证券扩大传统业务优势,拓展创新业务,都需要雄厚的资本金支持。净资本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为进一步支持中山证券业务的创新发展,公司亟需通过再融资,充实中山证券资本实力,以应对行业的竞争环境,提升综合竞争力。(记者 陈天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