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CPI环比萎缩0.2% 美联储加息可能延迟

来源:华尔街日报
2015-10-15 04:04:00

  华尔街日报10月15日报道,美国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萎缩0.2%,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比持平,好于萎缩0.1%的预期。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9%,均好于预期。

  美联储一直以通胀作为其政策目标之一,通胀上升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为更高的利率做好准备。尽管CPI不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但是今天的数据依然敲响了警钟。美联储青睐的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已经三年未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通胀数据的疲软可能影响美联储之后的加息之路。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希尔森拉什刊文称,最新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消费支出、通胀和就业数据实际上消除了十月加息的概率,12月会议决定加息的概率也正逐渐减少。美联储官员布瑞拉德和塔鲁洛也在本周表达了对今年是否适合加息的怀疑。此外,最新的数据并没有重树美联储高层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萎缩0.5%,不及萎缩0.2%的预期;9月核心PPI(不计能源与食品)环比萎缩0.3%,同样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