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经委会:需增加公共投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13:52:00

  据古巴拉美通讯社10月9日利马报道,联合国拉美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今天表示,增加公共投入对于拉美地区的经济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从地区经济中长期发展来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产生积极影响。

  她认为,投资率的下降是拉美经济增长潜力下降的主要影响因素。

  拉美经委会最新预测表明,2015年拉美加勒比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0.3%,2016年将获得0.7%的增长。考虑到上述预测前景,巴尔塞纳建议应在保护投资的基础上,确立舒缓经济困难、促进生产发展的财政政策。她以拉加经委会的名义呼吁国际社会在“平等获取增长和增长获取平等”的理念下,共同面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不平等。这一愿景需要在政府、市场和社会之间建立新型关系,联系公共机构和私营组织。

  巴尔塞纳同时指出,立法政策扮演着重要的再分配角色,财政改革应瞄准所得税改革,并针对偷漏税建立一个累进税系统。她就如何在不影响拉美经济长期增长的情况下巩固财政,以及如何应对全球和地区经济放缓谈了自己的思考。她强调,需要建立一个将发展中国家囊括在内的更加公正的全球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