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将发布新版《外国投资项目目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14:19:00

  综合古巴媒体10月12日报道,超过70个国家确认参加将于11月2日至7日在哈瓦那举行的第33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简称“哈博会”)。本届展会主题为促进出口,并将发布新版《外国投资项目目录》。

  古巴外贸外资部部长、哈博会组委会主席马尔米耶卡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与去年相比,本届哈博会参展国别增加10个,成为近10年来规模最大的展会。展览面积达20000平米,比上届增加2000平方米,而且室外展区面积也有所增加。近900家企业将参展,其中570家为外国企业。展会将迎来30多个国家的高级代表团,而且许多代表团均由部级官员带队。展会期间共将举办15个国家的馆日活动。

  马透露,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继去年首次发布《外国投资项目目录》之后,将发布新版投资目录,将包含更倾向于产业链生成的项目,同时上一版涉及较少的领域也将在此版中更多出现。同时还将发布《古巴外贸企业名录》。

  据介绍,本届哈博会,包括阿联酋和科威特在内的5个国家是首次参展。与上届展会相比,巴拿马和加拿大是展位面积增长最多的国家。而西班牙馆多年来始终占据展览面积第一的位置。

  展览面积达5000平米的中央展馆内,古巴参展商展位超过上届,达到121个,代表了360余家古巴企业。马里埃尔发展特区办公室也设有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