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产阶级规模世界第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12:23:00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0月14日报道,本周二瑞士信贷在其最新全球财富报告中表示,中国中产阶级达1.09亿,超过美国的9200万,列世界第一。同时,它认为虽然去年全球中产阶级的增长速度低于富裕阶层,但在新兴经济体中会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且亚洲或将成为增长幅度最大的地区。该报告将双倍于本国中等收入的阶层定义为中产阶级,其对社会的繁荣与稳定有着重要影响,左右着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是政治运动和消费趋势的中心。

  报告还指出,虽然富裕阶层仍大部分集中在欧洲及美国,但新兴经济体富裕阶层的发展也很迅速,尤其是中国自本世纪初至今,富裕阶层规模已扩大5倍。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财富规模占世界总量的10%。

  报告称,截至2015年中期,世界财富下降近5%,达250万亿美元,但剔除汇率变化因素,总体仍呈上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