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苏宁 阿里“双11”围剿京东

作者:吴文治 来源:新华网
2015-10-15 13:19:05

  与以往的各自为战不同,今年“双11”合纵连横战略分外清晰。昨日,苏宁明确表示将与阿里在大家电、3C等方面联合“北上”。不仅如此,苏宁还公开表示,已与手机、彩电等主流品牌达成“双11”排他性战略合作。阿里苏宁联手围剿京东意味明确。

  “双11”大战前夕,苏宁高调宣布牵手德国百年家电品牌Blomberg(博伦博格),将围绕冰箱、洗衣机、冷柜等产品进行战略合作。在苏宁看来,这不是与供应商的一次简单合作。苏宁COO侯恩龙表示,Blomberg将参与“双11”,该品牌智能化产品设计以及超实惠价格将成为苏宁在大家电方面的一把利器。侯恩龙透露,苏宁与阿里将在“双11”期间联手“北上”,在大家电和3C等领域有更多资源整合动作。

  据悉,苏宁已在家电3C新品和优势畅销单品上形成绝对优势的掌控力和规模采购优势,近期在手机、彩电、冰洗等各个类目均与主流品牌达成了“双11”具有排他性的战略合作协议。“‘双11’期间,苏宁的大家电实行两小时送达,并且安装一体化。”主管苏宁物流的侯恩龙介绍,阿里与苏宁的合作在物流配送方面也将在这个“双11”深入推进,提升阿里平台的客户体验。

  阿里在“双11”前动作频频,京东“双11”战略也浮出水面。昨日京东向平台商户送福利——“双11”对服装商家实行免京东仓配费用。据悉,京东针对服装商家的仓配补贴政策将覆盖在线支付、货到付款多种订单类型。可见京东今年预借服装品类的服务叫板天猫强势品类。(吴文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