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厨平台烧饭饭放弃厨师 上门转型外卖

作者:周宁 来源:新华网
2015-10-15 13:19:05

  10月13日,私厨平台烧饭饭宣布正式关闭厨师上门服务,将要发力外卖“味蕾”业务。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味蕾外卖目前仅在上海静安寺、人民广场、豫园等区域有业务拓展,覆盖范围小。

  烧饭饭创始人上海耶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志坚在对烧饭饭用户的告别信中表示,停止项目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烧饭饭项目不好,在运营期间陆续推出的“生鲜电商闪购”、“私宴上门”等增值服务颇受用户喜欢,但烧饭饭最终没能把自己变成一个盈利模式明晰、能规模化扩张的业务,也没能让一直跟随的厨师们获得万元工资,关闭项目是不得已而为之。

  据了解,味蕾外卖诞生于今年7月,由自己平台招募的厨师做餐品,创立的初衷是希望能够为更多的人提供放心盒饭,主要针对商务白领消费客群。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外卖领域,市场虽然广阔,但是味蕾外卖所要面临的局势也很严峻。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口碑外卖背后有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做支撑,外卖超人系外来品牌,到家美食会、生活半径等其他大大小小的外卖平台数不胜数。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餐饮外卖领域目前具有以下三个特征:参加的品牌越来越多,资本参与度越来越高,竞争激烈程度越来越大。从烧饭饭的转型我们可以看到餐饮外卖这一领域市场容量仍然很大,对众多企业和资本的吸引力不容小觑,味蕾外卖先从上海做起,从局部地区慢慢做大这种模式还是比较稳健的。(陈杰 实习记者 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