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太阳能电价或下调,引投资者忧虑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12:16:00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0月14日报道,本周三巴国家电力监管局(NEPRA)将就太阳能电价下调事召开听证会,该听证会计划将太阳能电价由14.15美分降至9.25美分,该定价将在明年1月份生效。这引发了不少投资者的担忧,巴太阳能发电业或将失去数十亿美元投资。部分投资者表示,以其他国家太阳能电站的建设、运营成本来估算在巴成本是不合理的,无论是融资、维护或其他成本均无可比性。

  目前,巴水电价格为1.74美分,核电6.5美分,燃气发电7.47美分,煤电10.72美分,蔗渣发电11.98美分,风电12.90美分,燃油发电12.52美分。

  巴可替代能源局(AEDB)称,去年政府计划减少石油进口额104.5亿美元,并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发电总量比重由5%提升至25%,计划新增太阳能发电产能300万千瓦。

  世界银行能源专家称,巴目前高峰时期缺电量达700万千瓦,日停电最高时间达15小时,电力三角债占发电公司收入的30%。

  关闭家电服务业栏目

  2012年家电服务维修行业统计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