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评论亚投行和中巴经济走廊积极作用,呼吁印度参与走廊建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12:14:00

  巴《商业纪事报》10月13日刊登评论文章,评价亚投行和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及南亚地区发展的积极作用,并从印巴关系的角度,呼吁印度放弃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抵制,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并共同受益。文章翻译如下:

  在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和巴财政部长达尔举行的会谈中,金立群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仅有利于巴基斯坦和中国,对包括印度在内的区域内其他国家也有好处。亚投行是中国和印度主导的区域性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目的是为了满足亚洲地区对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饥渴需求,也是在争取世界银行和IMF更多话语权未果的情况下,采取的替代性应对措施。

  虽然中国和印度在设立亚投行上有共同利益,但面对巴基斯坦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印之间存在很大分歧。由于历史原因以及目前仍未解决的边界问题,印度一直对巴基斯坦存在敌视,甚至公开表达了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反对。这也促使巴安全机构有理由怀疑印度参与策划了近期巴境内数起恐怖袭击,旨在通过恐怖袭击吓退中国的投资者,从而破坏中巴经济走廊。

  但是,印度应该看到的是,巴政府正在采取强力措施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保护,并且中巴两国政府均表达了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的决心。印度应该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并努力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