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本财年第一季度进出口双双下降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12:13:00

  据巴《每日时报》10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统计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15-2016财年一季度(7-9月份)巴进出口额双双下降,其中出口额从上财年同期的60亿美元降至51.64亿美元,降幅13.93%,进口额从124.7亿美元降至106.8亿美元,降幅14.39%。贸易赤字55.2亿美元,同比下降14.81%。进口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的下跌,出口额下降则是外部需求疲软和巴国内成本上升共同导致的。

  以巴纺织业为首的工商界对政府提出批评,认为政策体制导致的营商成本持续上升是出口下降的主因。全巴纺织业协会(APTMA)组织纺织业集体罢工,呼吁政府降低棉纱进口关税。巴成衣制造和出口协会主席比尔瓦尼(Javed Bilwani)甚至认为巴政府应该对棉纱进口完全免税并同时禁止成衣进口,以保护和发展国内纺织工业。比尔瓦尼表示,如果政府能够将各项公共设施使用成本降至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和越南等国的水平,巴制造业有足够的潜力解决政府对出口下降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