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两名理事公开反对加息 不确定性加剧市场波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5 11:25:12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最高层官员在加息时机方面的分歧,为这家美国央行撤回其货币刺激的战略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令市场越发担忧。

本周,这些分歧公开化。两名美联储理事表示,他们反对在近期加息,在各方对通胀前景意见不一之际,这一表态对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采取的姿态提出了质疑。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昨日警告称,不确定性正在加剧市场波动。

“某些官方权威人物的问题在于,他们非但没有发挥安抚人心的影响,反而通过矛盾的信息,加剧了市场波动,”他说。

令人失望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显示8月整体销售增长率仅为0.1%——进一步降低了交易员们对于美联储会尽早加息的预期。

周二,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预计今年内加息是不合适的,他由此加入另一位理事莱尔·布雷纳德的行列,认为应该采取观望姿态。

Cornerstone Macro的罗伯托·佩尔利表示,美联储地区行长之间出现分歧是常有的事。他说,“这次的新奇之处在于,塔鲁洛和布雷纳德都是美联储理事,因此理应跟耶伦关系密切。”

这两位政策制定者似乎对支撑耶伦政策路径的一项假设提出了质疑。这项假设是,随着美国接近充分就业状况,通胀率将加速上升。

佩尔利说:“实际上,他们质疑了耶伦在讲话中对今年加息的论证,这一事实令人瞩目,使美联储的对外沟通回到混乱状态。”

穆迪高级经济学家赖安·斯威特表示,这种“不协调的”言论意义重大。“耶伦有时间凝聚共识,但官员们公开表达不同意见,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彭博数据表明,眼下的利率期货市场行情暗示,美联储在今年9月的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之后、将把当前利率水平保持至明年3月的几率为五成。很少有人预计美联储会在本月议息会议上采取行动,但12月会议的结果更难预料。(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