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部署发展农村电商 商业百货板块盘中拉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10:26:34

  原标题: 国务院部署发展农村电商 商业百货板块盘中拉升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早盘,商业百货板块盘中大幅拉升。截至9:42,商业百货板块涨逾1.61%,阿里概念板块涨近1%。其中,庞大集团、西安民生、三江购物涨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缩小城乡数字鸿沟;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确定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措施,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

  此外,10月14日,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举行。大会主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聚集国内外云计算领域的先行者,近2万人参加本次大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做主题演讲。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及网络普及,土地流转伴随的规模化等外在的基础条件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土壤,传统电商大佬高调切入进一步提升了业内对农村电商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