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获国内基金领投10亿D轮融资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5 09:51:57

  昨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完成由云锋基金、赛领基金等国内基金领投、红杉及Star VC跟投的D轮融资,最终实际融资总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初的云锋基金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而成,并联合一批行业领袖、成功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旗下拥有多只美元基金、人民币基金和专项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巨大。

  除了私募大佬、国家队、外资队以外,这次还有VC风险投资新星Star VC——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章子怡、黄渤组团参与此次投资。在今年8月,点融网刚刚获得了渣打银行等传统金融巨头投资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创下业内最高融资纪录,此次融360的融资金额也属于平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较高的融资额。对于为何获得高额融资,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投资人对于风险更加敏感,对P2P企业逐渐持观望态度。在互联网金融的淘金潮中,那些送锤子送水的公司、第三方的服务平台会日益凸显投资价值。(闫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