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产品走俏理财市场 收益相对较高

来源:证券之星
2015-10-15 09:32:21

  最近国内一家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复杂的经济形势和震荡的金融市场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了互联网金融产品作为理财产品,有超过六成的投资者在使用互联网投资理财。

  随着收入不断增多,生活越来越富裕,投资者对于理财的热情逐年高涨。从投资标的来看,长期以来,股票、银行理财、基金一直充当了理财市场上的主角,是投资者选择最多的投资产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入侵”,互联网金融产品已成为当下最时髦的理财产品,正在理财市场上快速崛起。

  据最近国内一家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投资者的投资热情高涨,有近三分之一的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投入超过了50万元。从投资标的来看,36.3%的投资者选择了股票作为其主要的投资理财产品,有18.4%的投资者将银行理财作为了主流的理财产品,有15.2%的投资者选择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作为理财产品。另外,调查数据还显示,当前已有60.4%的投资者在使用互联网投资理财。

  从所占的比例来看,尽管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没有投资股票、银行理财产品那么火爆,但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已经超过了基金,成为了目前投资者理财的第三位选择。据了解,这也是互联网金融产品首次超越基金,成为理财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创新金融专家王远炼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投资者投资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比重不及股票和银行理财,但互联网理财产品首超基金成为投资者的第三位选择,并有超过60%的人使用互联网投资理财,说明互联网金融产品已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正在理财市场上崛起。

  王远炼先生认为,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兴起与其相对较高的收益是密不可分的。“在国内的理财市场,股票的收益有可能是最高但风险最大;银行理财的风险虽然最小但收益又比较低,一般都不会超过6%;而风险介于股票和银行理财之间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通常可达到7%~15%,远远高于银行理财。另外,相对于其它理财产品而言,操作方便,投资门槛低也是互联网理财产品走销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