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夏利前三季预亏超8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5 09:15:53

  已经被“披星戴帽”,面临退市危机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昨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为8亿-9亿元,去年同期公司亏损6.95亿元。业内认为,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一汽夏利靠自身能力“保壳”希望渺茫,重组或成定局。

  一汽夏利的公告显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结构升级调整正在进行中,目前的产品盈利能力较弱,同时三季度以来公司主要产品所处的国内经济型轿车细分市场加速下滑,对销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另外,公司参股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向本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同比也有所下降。

  净利润亏损加重的同时,一汽夏利汽车销量也在三季度出现大幅度下滑,该公司发布的产销数据报告显示,在上半年还能保持月平均5000辆以上销售总量的情况下,7-9月的单月销量最高已不足4000辆。其中,一汽夏利在8月单月销量已跌至2685辆。而在2014年推出的首款SUV,骏派D60虽然在1-9月的销量已达到2.15万辆,但无奈一汽夏利旗下的小型车品牌夏利、威志产销量下滑严重,特别是夏利品牌,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已经腰斩。

  对于夏利存在的问题,汽车专家张志勇此前表示,由于长期缺乏新技术的导入,一汽夏利产品大多沿用原来老旧的小型车平台生产,竞争力低。而且,一汽夏利在2014年10月才推出首款SUV车型,可见对于市场的需求一汽夏利的反应也比较迟缓。(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