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数据欠佳 美联储高官称年内加息渺茫

来源:南方日报
2015-10-15 09:14:3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说,随着就业增长黯淡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年内加息难度较大。

  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13日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他预期美联储年内不会加息。塔鲁洛是美联储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10名投票成员之一。

  塔鲁洛说,他对在时机尚不成熟时加息感到担忧,因为可能妨碍美国经济增长,后果可能比推迟加息“更难应对”。

  无独有偶,美联储另一理事莱尔·布雷纳德本周发声,称美联储加息前需要“观望并等待”。

  她并未具体说明预期何时加息,但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拖累美国经济。

  塔鲁洛和布雷纳德发表上述“鸽派”论调前,美国发布9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当月新增14.2万个工作岗位,低于分析师预期。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上月曾表示,除非经济情况令人瞠目结舌,否则她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加息。

  韦尔斯资本管理公司高级经济分析师加里·施洛斯贝格尔说:“如果他们继续谈论年底加息,将不断失去公信力。他们不应采取行动的理由不胜枚举。”

  他说,美联储官员现在的言论开始贴近市场,“市场认为就业报告发布后,明年以前将看不到任何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