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五连涨 沪指3300点关前暂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15 07:47:57

  原标题: 止步五连涨 沪指3300点关前暂歇

  在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后,昨日沪指回踩释放短线获利回吐压力,3300点再次得而复失。创业板指数跌幅较主板更大。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市场交易区间有望上移,但整体趋势性上涨基础仍显薄弱。

  沪指昨日小幅低开0.4%,而后一度走高翻红,但止步于3300点关前。随后沪指几度起伏,上午最低探3266.08点下跌0.82%。券商股一度集体走强,中信证券涨幅一度逾3%,助力沪指最高行至3300点上方。不过券商股行情昙花一现,沪指午盘休市前接近平收。创业板走势大致相仿,但波动幅度更大,上午跌幅一度扩大至1.98%。

  午后回落的题材股逐渐增多,创业板指持续弱势。银行股午后一度试图护盘,中信银行2点前后直线拉升,但银行股行情未能撬动市场做多热情,沪指小幅收窄跌幅后重回跌势,跌幅一度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2.44点,下跌0.93%,深成指报10901.48点,下跌1.27%。沪市成交3302.8亿元,深市成交4388.6亿元。两市共成交7691.4亿元,与周二基本持平。创业板报2305点,下跌1.58%,成交1183亿元。

  热点板块中,充电桩概念股持续强势,上海普天、荣信股份涨停。良信电器、动力源、柘中股份等涨幅靠前。迪士尼概念明显退潮,海博股份、大众交通等多只概念股跌逾5%。

  大盘反弹受阻,沪股通资金也持续流出。昨日沪股通净卖出金额8.51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卖出,两天合计净卖出近12亿元。

  申万宏源认为,从行情性质上看,目前行情不具备中级反弹的基本面特征,更多是超跌反弹性质。技术上看,箱体突破后,交易重心有望上移到3250-3500点。

  指数持续向上突破动力不足,更多机会或在结构性行情中出现。海通证券认为,“十三五”规划不久将面世,其涉及的主题未来必将成为市场一大主线。 “十三五”规划作为本届政府执政以来的第一份规划,市场对其重视程度也非比寻常。当前,中国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传统增长模式难以为继,转型升级正迫在眉睫,“十三五”规划如何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中实现有效突破,将成市场关注的焦点。

  私募机构朱雀投资则认为,市场情绪回暖下反弹将延续,但面临上攻压力位的阻挠。后市判断市场在系统性风险释放大部分后处于震荡磨底过程。近期市场情绪已经有所恢复,指数仍将有所反复,投资者应注意把握震荡市下的结构性机会。总体来看,四季度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但系统性机遇再现还需要A股明确市场化改革方向,和其他重大改革措施一起实现从文件、精神到实践的落地。

  作者:⊙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潘圣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