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在盘整中酝酿 政策吹热3500点

来源:一财网
2015-10-15 08:01:21

  原标题: 行情在盘整中酝酿 政策吹热3500点

  今天大盘弱势运行,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262.44点,跌0.93%,成交3302.8亿元,深成指报10901.48点,跌1.27%,成交4388.6亿元,创业板指报2305点,跌1.58%,成交1183.3亿元。两市59股涨停,12股跌停。

  走势基本符合预期,连续四连涨后,终于迎来一点小回调,略微让人安心一点。昨天在《诡异砸盘见好就收 明天继续横向整理》提到:“明天继续横向整理的概率大,尾盘的三大股指期货两个绿的,中证500是红的,说明大盘以及蓝筹仍然相对弱势,行情会在创小板中开启,尽管它们涨势不小了,但是逢低介入,回踩介入,机会还有的。”

  从三大板块来看,今天主板跌幅最小,创业板跌幅最大。昨天虽然创业板尾盘拉起,但是60天线的压力还是明显,所以这个板块是逢低介入,逢高出货。它从低位到现在,大约上涨了30%,目前需要横盘整理一下,才能继续发力上攻。对于这个板块的操作就是不追涨,想充电桩这样,哪怕今天还相对强势,但是冲进去是很容易受伤的。

  由于白天的股评往往是急就章,来不及更充分思考。特别是今天早上有会议安排,所以昨晚11点半特地在微信交流群给了提示:“明天上午如果低开会上冲一下3300,但是站上站稳我不乐观,尤其是下午,因为周四往往容易跌,所以周三尾盘会有人提前走了,所以大家可以略减仓应对,尤其是boll和薛斯通道都碰上轨的。”

行情在盘整中酝酿 政策吹热3500点

  今天大盘走势基本按照这个走的,从日K线来说,横向震荡整理,高低点都在前天的势力范围内,3250点左右是前天大阳线的中位线,不破这个问题就大不。目前整体构造是孕线组合,需要选择方向,目前看来向上的概率还是比较大。

  所以,今天如果逢高减仓的,当然可喜,如果下跌没机会减仓的,问题也不大,这点幅度的调整哪叫事儿。我们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对一些板块而言,其实今天是低吸的机会,包括明天上午都还有可能低吸,周五应该站上十周线,3275点。

  特别值得一提,尾盘出现了中国石油的突然拉升,有人解读为护盘,对此,笔者不敢苟同。该股最后20分钟的量只有3亿元,这根本就不是护盘,那时也没有危及到需要护盘。经历过三季度大跌之后的股民,怎么可能被1%左右的下挫给吓住呢?更有可能的是,有些机构想低吸,拉中石油的目的在于制造恐慌,他们好在低位吸筹。

  为什么今天盘面会相对弱势,不能来一个五连涨呢?大环境不算好,昨夜外盘多是绿的,欧美股市小幅下挫。对比两地的走势,美股和A股都是低开高走再下行的。外盘已经连涨好多天了,A股也用四天追赶上了涨幅,大家都歇口气也正常。

  另外一个因素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公布,之前提醒过大家,这可能会被空头利用,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1.6%,环比涨幅增加0.1%;PPI同比降幅为5.9%,环比下降0.4%。算是有利有弊,CPI涨幅温和,这为继续货币宽松埋下伏笔,四季度降准很有可能,降息则略有可能。比较让人纠结的是PPI,所以今天翻绿也是例行反映。

  今天高校概念表现不错,有两个涨停,但是这个版块属于人微言轻的,带动效果很一般。其他几个靠前的板块,似乎也是因为重组复牌的原因,比如中航动力之类,它们的上涨没有参与机会,所以不用多费心。这种昙花一现的板块,要么提早潜伏进去,要么就不要进去,因为行情基本上一日游。

  昨天迪士尼板块领涨之后会,今天变成了领跌,略出乎意料,从板块K线上说,还是母子孕线,今天也没有踩到5天线,所以依然处于强势的位置。它不过是冲破箱体后,回踩确认冲破有效。初步看来,还是选择向上的方向,今天锦江投资依然强势红盘,只不过带动效果有限。

  当然,理论上说者也可能是一个假突破,它在盘整一个月后无力上攻,主力需要挖一个大坑,所以整个迪士尼板块沦陷,来一次深度调整。那该怎么办?当然是内心窃喜,对于散户来说,明天哪怕再跌,也是可以逃出的,机构就未必了。要是这个板块能深跌,那么可以每下跌10%,就加仓10%。

  还有一种担心,就是迪士尼明年春天开园,究竟是初春,还是暮春?其实关系并不大,事件是确定的就好。六一儿童节,五一劳动节,哪个点更合适?显然三月试运营,六月正式运营更合理,坐等儿童节以及暑假来临。提前开园就意味着提前收钱,中国人办事效率总是超乎想象。

  从股市的角度而言,推迟两个月开园,就是送了一个波段给你操作,何乐而不为。当然,对于一些人而言,可能会因为提早埋伏在迪士尼里,丧失了操作其他板块的机会。比如,买了迪士尼没有涨,当时如果买了充电桩就好了,这个逻辑有问题,若没有买迪士尼,也可能买了券商等更弱的股票。那些认为自己能踩准所有热门板块的人,恐怕不是骗子就是疯子。

  总体上而言,四连涨之后来了一个震荡整理,大盘的跌幅都没有超过1%,大盘还在5天线之上,明天或许就能触碰一下,这种回踩所能给予的应该是更强势的助推。目前依然看好上冲60天线和年线的方向,大跌一个季度,盘整1个多月,如果连一个中级反弹行情都没有,那也太不像话了。

  最近海外不是有“预言帝”前瑞银亚洲技术分析主管Thomas Schroeder称,从10月起,上证指数将在今后3个月里攀升至4100点,但最终沪指摆脱熊市的反弹会失败,预计2016年年初会跌至2400点,跌幅可达41%,重演倒“V”字型。不要管后面怎么重回2400点,你只要抓住3200点到4100点的行情就好了。

  根据公开资料,这位预言帝今年4月预测A股6月见顶,然后又预言8月创下最大跌幅,这两个都中奖了。那我们就期待他第三次预言准确吧,如果真是那样,散户们3800点时候就把大部分资金都撤了吧,然后坐等2400点的遍地黄金。哎呀,说的都有点迫不及待了,4100点还是有点远,先看3500吧,最后再看2400点,那先现在还空仓的,不要看反了。

  今天笔者的股票也是一片绿,但跌幅在可控的范围内,没有破昨天的阳线,那就基本上就不动了。昨天笔者最后几分钟减了点仓位,本来打算今天低吸的,一是因为略忙,二是因为尾盘下行,估计明天早上依然可能低开,届时买入倒也是机会。尽管明天周四,但是由于周三已经跌了1%,还是多方强势,明天倒未必会尾盘跳水,同一个游戏连续玩两天,多没创意。

  何况最近以来暖风频吹,货币宽松还有盼头、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十三五”规划会让“吃饭行情”延续。总之,趋势还没有改变,恐慌是不必要的,仓位只要不太重,获利多的略略减仓就行,这种横盘整理行情适合“坐看庭前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