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挑战3300点惜败 三大异象须高度警惕

来源:一财网
2015-10-15 08:01:09

  原标题: 沪指挑战3300点惜败 三大异象须高度警惕

  14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4%,深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51%。盘初两市冲高,沪指逼近3300点,10:00左右,两市连续跳水并翻绿,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2%,随后指数探底回升翻红,沪指冲上3300点,临近午盘,指数震荡回落,沪指憾失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午后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态势,临近午盘再现跳水行情,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尾盘虽有“两桶油”拉升护盘,但指数仅出现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2.44点,跌0.93%,成交3302.8亿元,深成指报10901.48点,跌1.27%,成交4388.6亿元,创业板指报2305点,跌1.58%,成交1183.3亿元。两市59股涨停,12股跌停。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三收盘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1.89%,报17891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下跌2.15%,报1470.83点。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下跌0.11%,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53%,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47%。

  民生证券:对于本轮中级反弹的特征,我们认为关键字是:结构性风格和个股分化,上一轮的普涨和疯涨不会重现。结构上,我们依然坚持8月份以来“稳增长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观点。节奏上,抢反弹宜早不宜晚,抓住加息前的窗口期。主题上,关注有政策支持、持续事件催化、高景气行业、业绩安全垫的五大主题性投资机会:1)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2)上海迪士尼乐园与北京环球影城;3)中国制造2025系列;4)大数据与网络安全;5)人口结构调整系列:养老服务与二胎政策。

  国都证券: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成为反弹动力,当前市场的“吃饭行情”有望延续一段时间。虽然市场即将面临三季度宏观数据继续放缓、三季报业绩增速回落等压力,但预期管理加强后料对市场实质性冲击不大。市场情绪在短期内可能得以稳定甚至有所改善,这对A股市场而言具有积极意义,宜紧抓吃饭行情。建议重点布局四条主线:第一,近期仍可挖掘质地优、被错杀、已低估、有看点的超跌股,建议重点关注金融、汽车、加点、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第二,中期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自上而下深挖国企改革、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文化体育旅游、互联网+和军工等超跌优质股;第三,关注行业景气度好转或持续上行的电动汽车产业链、电影院线和出境游等概念;第四,关注近期稳增长的发力对象,如城市地下管廊建设、配电网、4G宽带和环保等PPP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