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展移动金融动力之翼 建普惠金融示范之城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5-10-15 08:49:32

  宁波作为国家移动金融试点城市之一,发挥移动金融技术成本低、覆盖广的优势,着力构建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把金融服务扩展到最广泛的大众群体。

  设施广覆盖——构建安全便利的移动金融平台,推广普惠城乡的支付结算服务,建设包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信用体系,让金融服务起点更高,遍布更广。

  手机可贷款——依托安全可靠的移动金融技术发放手机信贷,已实现10多亿元授信,主要面向小微企业和农户、渔民,户均授信仅20多万元。

  支付移动化——用移动金融技术激活小额支付,服务地铁和公交出行,改善居民购物和商务体验,提高高效便民的政府公共服务,让金融之光点亮你我。

  知识普及化——最新的金融政策和产品,好玩好记的金融安全常识,维护金融消费权益的可行渠道,均通过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到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