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安徽省推动移动金融旅游行业O2O应用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5-10-15 08:51:44

  安徽省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黄山风景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全国最重要的5A景点之一,是安徽省旅游发展的重点。目前,黄山景区的现行管理体制主要还是采用人工售票、人工验票、人工统计、人工报表等管理模式。该模式存在工作效率低、出错率高,管理水平低、不便于科学决策及规范管理、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问题。

  人民银行合肥中支协调商业银行、开发厂商,推进移动金融旅游行业O2O应用项目在黄山市景区落地试点,完成景区入口闸机改造,实现闸机智能化识别,制定电子门票规范,开发旅游应用手机客户端app,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和通关体验。

  通过旅游应用app,客户可以用手机购买安徽宏村、黄山、西递等景区的门票,门票信息以电子方式写在移动金融安全芯片(SE)上,客户可查看已购买的门票信息并可直接在手机上退票,到景区后可在入口闸机上直接刷手机快速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