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了三次都未过3300点 私募:关注新兴产业

作者:刘芫信 来源:钱江晚报
2015-10-15 08:54:52

  私募:短线市场进入“洗澡”节奏,请关注新兴产业

  充电桩、工业4.0、互联网+等概念股集体哑火,前几天涨停的创业板指数出现领跌,大盘第三次冲击3300点也未能如愿。私募认为,短线市场进入“洗澡”节奏,但后市反弹仍将延续,新兴产业板块可继续关注。

   获利盘套现

   新能源汽车主线休整

  新能源汽车依旧是9月汽车市场的最大亮点,销量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据中汽协会统计,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同比分别增长2.1倍和2.2倍。

  受此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板块昨天开盘冲高(上海普天涨停,万马股份和国电南自一度冲高至8%以上),不过很快回落。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主因是龙头个股近期涨幅过大,获利盘的回吐。利好持续兑现,不少资金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缺乏新的利好催化剂。

  在上周六的《钱经》中,中航证券季菲菲就指出,新能源汽车板块特别是充电桩概念股是近期的主线。10月以来的五个交易日,这些龙头个股涨幅惊人:和顺电气累计涨了50%以上,上海普天、万马股份、奥特迅和国电南自等最大涨幅也都超过40%。

  昨天充电桩板块个股虽然回落,但季菲菲认为,短线休整后,这个板块还会有表现。近期由能源局完成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草案中提出,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1.2万个,充电桩达450万个;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比例接近标配的1比1;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1240亿元。有政策支撑,又有现实需求,充电桩相关产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将进入增长期。

   指数短线整理后

   反弹仍将延续

  新能源汽车板块涨不动了,工业4.0、互联网+概念股等板块也熄火了,昨天大盘虽然一度冲过3300点,但尾市中石油的拉升反而导致获利盘涌出,大盘有所走弱。大盘已三天没能冲过3300点,莫非这道槛难以跨越?

  “大盘连涨了四天,震荡调整是需要的,今天收盘仍在3250点上方,也在5日线上方,整体仍然强势,大家不必太担心。”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

  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昨天创业板指数虽然领跌,但这是上涨突破后的回踩整理确认,这也是行情仍会持续的表现。“在突破已确认的情况下,回调是再次布局的机会。”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关注前几天活跃的板块个股,因为强者恒强,此外也可留意仍未反弹的超跌个股。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昨天指数盘中震荡区间与周二相近,整体表现略偏强,收盘仍运行在5日线上,反弹仍将延续。另外,近期一些复牌个股能在终止重组或重组失败情况下仍能上涨,这也是一个相对积极的信号。操作上,徐浙波建议规避大涨股、关注放量的滞涨股。“等待指数出现止跌信号,或在回踩箱体(3230点)附近,就可进行加仓操作。”徐浙波认为,有确定性的政策利好、近期筹码相对集中且突破压力个股短线会出现好的机会。吴国平则建议投资者继续紧跟新兴产业板块,特别是在线教育、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细分行业。(记者 刘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