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行拟延长外汇交易时间至23:30

来源:广州日报
2015-10-15 08:45:26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央行拟于近期延长银行间外汇交易时间至23:30,目前收盘时间为16:30。据内部人士表示,此举计划在11月底前开始实施。目前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9:30~16:30。不过上述消息并未得到央行正式确认。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跌0.08%,报6.3477元,人民币成交额减少26%,报157.59亿美元。

  昨日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延长外汇交易时间主要满足SDR(特别提款权)所要求的在“全球主要外汇市场”广泛交易的要求。不过,亚洲夜盘如何确保高度的流动性,仍是一个巨大挑战。

  招商银行同业金融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若情况属实,将有利于海外央行、金融机构等参与人民币外汇市场,加速中国外汇市场融入全球汇市;并将有利于在岸价格填补夜间时段真空,完善人民币价格发现机制,加强离、在岸市场的互动。(记者 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