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终结五连涨 3300得而复失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0-15 08:27:46

沪指终结五连涨 3300得而复失

沪指终结五连涨 3300得而复失

  昨天公布的CPI和PPI数据说明通货紧缩情况仍较严重,这导致周三股指终结五连涨走势,3300点得而复失。在市场多空交织的局面下,本周充电桩概念成为最大亮点,不断点燃两市的投资热情。

  经历了五连涨的走势之后,受昨天公布的CPI和PPI数据不佳的影响,盘面热点纷纷倒下,沪指尾盘也以-0.93%的跌幅报收。市场上唯有充电桩概念连续强势,相关概念股继续大幅飙升。其中上海普天、荣信股份、鑫龙电器、世纪星源等相继涨停,良信电器大涨8.70%。此外,动力源、柘中股份、九洲电气等涨幅靠前。

  充电桩概念不仅昨天表现抢眼,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其也无疑成为头牌。以10月13日为例,充电桩板块涨幅高达7.14%,位列所有板块涨幅之首。奥特迅、特锐德、上海普天等多只个股近期涨幅已经翻番。根据近期表现强劲的充电桩概念股龙虎榜显示,游资扎堆的营业部屡屡上榜,其中包括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等。

  对于目前的市场表现,中欧基金认为,尽管宏观数据偏向利空,但政策面的暖风频频吹来。短期内的一系列政策调控基本实现了汇率稳定,长期汇率则取决于人民币资产价格,中欧基金认为汇率稳定的核心仍然是经济稳增长。与此同时,习主席在访美期间的承诺,以及多项政策堵漏,均较为有效地提振了内外信心。

  中欧基金强调,利空出尽后经济可能呈现L形走势,在7、8月出现低点后,四季度财政或将发力。在宽松主导的资本市场中,利率下降有望再现,通胀并不会成为宽松的阻碍。在股市大幅调整后,现金为王,如果无风险利率继续向下,债券牛市或将开始。同时,驱动风险偏好的创新和改革可能仍将持续,尽管资金杠杆短期内难以恢复,但无碍未来股市反弹。

  贵州百灵

  双重利好机构抢权

  公司13日晚间发布了两大利好,一是公布了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红方案。公司现有流通股为2.26亿股,属于小盘。转增之后,流通盘也才6.78亿股。另一个利好是,子公司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近日收到监管文件,其研制的“糖宁通络胶囊”可以在中国贵航集团302医院、安顺市西秀区虹山人民医院等四医院使用。昨日开盘该股即出现异动,以4.29%的涨幅高开,触及69.19元的涨停价后,随大盘向下调整,上午10点40分后一鼓作气拉到涨停,直至收盘。

  龙虎榜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22788.66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29.27%,其中前二大席位是机构投资者,共计买入19899.39万元,占总成交量的25.56%,是绝对的买入主力。五大卖出席位都是证券营业部,共卖出6755.38万元,占成交量的8.68%。

  点评:在大盘全天调整、多次下行的情况下,该股早盘就收于涨停,换手率偏小,后市抢权行情可期。

  达安基因

  机构离场谨防补跌

  公司近日推出三个系列的基因检测产品:天赋基因检测、女性两癌检测以及重疾易感基因检测,三款基因检测产品的价格都相对亲民。公司7月中旬停牌,10月13日晚发布定增预案,拟以32.38元/股,向公司高管及员工推行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合计4632.49万股,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15亿元,拟用于荧光PCR产品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昨日复牌以39.6元近9.9%的跌幅跳空低开,随即被拉到涨停,旋即被打开,全天红盘波动,最终以1.62%的涨幅收盘。

  龙虎榜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43694.91万元,占成交量的16.80%。除第二位是机构外,其余都是证券营业部。前五大卖出席位共卖出47018.37万元,所有席位都是机构投资者,占全天成交量的18.07%。

  点评:该股停牌近三个月复牌后没有补跌,出人意料,机构借机离场可以说是谨慎之举。毕竟这三个月间,大盘从3900点之上掉到如今的3300点之下。(记者敖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