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早评:回档要求渐强 震荡望成主基调

来源:中证网
2015-10-15 08:39:44

  周三两市明显承压,两市回档要求开始变强。整体来看,股指的回暖是一个过程,不是几天的时间就能完成的,指望股指大涨快涨并不现实。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继续讲究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今日消息面上,首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缩小城乡数字鸿沟;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确定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措施,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农业电商相关板块有望表现。

  其次,官方人士澄清,日前央行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合格质押品的选择范围,有些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将释放7万亿人民币的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这种解读和对流动性影响的估计是没有根据的。央行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合格质押品选择范围,不会对流动性总量产生显著的影响,也不可能是中国版的QE。此前该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刺激市场走高,相关澄清或将从心理层面给股指带来压力。

  再次,三季报继续,部分公司业绩表现抢眼。

  从盘面来看,虽然在操作上可以把市场短线的调整行情看作是主力的洗盘动作,对于质优个股反而可以趁机逢低布局,但整体来看,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最为明知。除了依据消息面短线布局之外,投资者还可以积极关注受益十三五规划的相关题材概念股以及三季报大幅预增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