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 收购三大运营商铁塔资产

作者:侯云龙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10-15 08:19:00

  原标题:中国铁塔 收购三大运营商铁塔资产

  10月14日,中国铁塔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签署交易协议,中国铁塔将向三大运营商收购存量铁塔相关资产,并同步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此前,三大运营商与中国铁塔联合开展了存量资产清查评估,三大运营商铁塔相关资产的评估值合计约2314亿元。中国铁塔将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述资产。此外,中国铁塔将同步向中国国新增发新股。交易完成后,中国铁塔将由中国移动持有38%股份、中国联通持有28.1%股份、中国电信持有27.9%股份、中国国新持有6%股份。此项交易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铁塔继快速形成新建能力战略目标后,即将完成存量资产注入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并将全面开展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运营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