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调经济基本评估

作者:许缘 乐绍延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10-15 08:23:00

  原标题:日本下调经济基本评估

  日本内阁府14日发布10月份经济展望调查报告,下调本国经济基本评估,主要原因是工业产出及出口在部分经济体需求放缓拖累下增长乏力。

  内阁府认为,目前日本经济整体“正在温和复苏,但部分领域增长疲弱”。这也是政府自2014年10月份以来首次下调本国经济基本评估。

  具体来看,内阁府认为工业产出“近期呈现疲软基调”,较9月份时的表述有所下调。内阁府官员说,随着对亚洲地区出口放缓,日本机械、电子零部件及电子机械等生产均有所减少,造成整体工业产出下滑。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该国工业产出环比下滑0.5%,为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与此同时,随着8月份消费支出有所增加,内阁府维持国内个人消费基本评估,认为其增长态势总体稳固。此外,内阁府认为企业资本支出正“逐步增长”。(许缘 乐绍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