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只偏股基金跑赢创业板

作者:张馨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
2015-10-15 08:16:00

  当有些投资者的记忆还停留在深幅调整期的恐慌时,A股已经悄然展开一波强势反弹行情。自9月16日至10月13日,创业板指、中证500、沪深300等主要股指分别上涨29.13%、19.22%和7.36%,其中,创业板指在15个交易日上涨29.13%,领跑A股宽基指数。

  伴随股票市场企稳反弹,偏股型基金的净值迅速增长。据统计,9月16日至10月13日,498只偏股混合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0.15%,其中42只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30%,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例如,广发制造业精选在15个交易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30.95%,在498只同类基金中位列28位。

  从整体看,过去15个交易日,净值增长幅度超过20%的偏股型基金有265只。其中,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制造业、广发策略、广发核心、广发轮动、广发聚丰等5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20%,处在同类基金的前1/2梯队。

  记者注意到,9月16日以来,净值增长处在同类前列的偏股型基金均是成长风格基金,基金组合多以成长股为主要配置方向。以广发制造业精选为例,该基金2015年二季度末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主要分布在消费电子、智能制造、环保、新能源汽车,这些标的均是行业景气度较高、中长期业绩确定增长的成长股。

  10月8日至13日,A股市场连续四连阳,很多投资者开始纠结于是否该加仓偏股基金分享反弹行情。对此,海通证券金融产品分析师田本俊表示,10月股票市场处于一个较好的阶段,资金面与政策面均提供较好的支持。因此,在资产配置上建议基金投资者将股混基金投资比例从低配向上调整到中性配置。在基金品种选择上,他建议投资者提高组合中成长风格基金的配置比例,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基金经理,比如中欧明睿新起点、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广发制造业精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