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为瓦赴华研修班学员送行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08:00:00

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为瓦赴华研修班学员送行

谢波华大使与赴华学员合影

  10月14日,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为瓦赴华参加“2015年瓦努阿图公共行政管理官员研修班”的学员送行。研修班领队、瓦公务员局培训部负责人埃尔瓦先生和20名学员参加。瓦中同学会秘书长皮瑞克、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汝华一秘、薛松三秘等出席。

  谢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瓦人力资源培训合作,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瓦政府官员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赴华参加培训,领域涵盖经济、管理、媒体、建筑、医学、农业、畜牧、城市规划等多学科,这对促进中瓦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瓦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很有意义。应瓦方要求,今年中国政府还专门为瓦举办了《瓦努阿图宏观经济管理与规划研修班》和《瓦努阿图公共行政管理官员研修班》2个双边培训项目,并分别以英语、法语教学。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了解中国,学有所成,为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埃尔瓦代表瓦公务员局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多年来,瓦中友谊深入人心,两国政府和民间的交往成果显著,瓦近几年已派遣数百名学员赴华学习、培训,瓦政府对中方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埃尔瓦特别强调,此次中国政府充分考虑瓦法语官员需要,专门举办双边法语培训班,体现了中国对与瓦开展人力合作的务实态度,此举有助于瓦法语官员和民众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相信他们此次学习会取得巨大的收获。

  学员代表们纷纷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赴华培训机会,表示将认真参加培训,多多学习了解中国,今后为瓦中友好多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