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运航空将在全球首家运营全新A320neo客机机种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5 07:22:25

香港快运航空将在全球首家运营全新A320neo客机机种

  香港快运航空展示全新机舱服务员制服 香港快运 摄

香港快运航空将在全球首家运营全新A320neo客机机种

  香港快运航空推出22元人民币特价机票 香港快运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14日电 (记者郑小红)香港本土唯一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14日在深圳举办2周年庆祝活动时宣布,将于2016年迎接6架新飞机,其中包括4架A320neo及2架A321客机,由此,该公司将成为全球首家营运配备188个座位的全新A320neo客机机种的航空公司。

A320neo是指选装新式引擎(NewEngineOption)的客机,集崭新科技、设计优美及环保节能等优点于一身。香港快运航空未来将接收12架A320neo客机:2016年下半年增添首4架,其后至2018年将每年接收最少4架。

A320neo机舱的上方行李架体积容量较大,客机所配备的引擎有助降低噪音之余,每段航程还能平均节省消秏燃油20%,所节省下来的成本将会令香港快运航空有更多空间推行相宜票价。

香港快运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马志敏表示,投放资源于A320neo客机,是重视旅客、环保及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同时,这家香港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明年也将成为北亚区第一家营运配备了230个座位的A321机种航机的航空公司。

至2015年底,香港快运航空将营运13架客机,并预计于2016年12月营运19至23架客机。

马志敏介绍说,自转型为低成本航空公司至今短短2年的时间,香港快运航空已有望在今年达成全年盈利的目标。2015年迄今为止,香港快运航空平均载客量达84%,较2014年上升了75%。2015年8月的载客量为92.5%,创香港快运航空在假日高峰月载客量新高。今年10月初,香港快运航空已承载超过300万名旅客。

据悉,香港快运航空航点覆盖亚洲22个主要旅游目的地。除了日本、韩国,及其它东南亚国家的热门城市外,香港快运航空的服务也覆盖到内地无锡和兰州等城市。

作为唯一一家香港本土低成本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在过去两年间,每月均蝉联最准时香港本土航空公司榜首,今年的平均准点率为83.8%。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底之前,将航点数量扩充至40个旅游目的地,机队规模达到19-23架航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