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科托帕希火山活动趋缓,全国“特别状态”总统令解除

来源:商报
2015-10-15 06:29:00

  厄瓜多尔《商报》10月14日报道,今年8月,受科托帕希(Cotopaxi)火山大规模爆发影响,厄总统科雷亚签署法令,宣布厄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特别状态”(Estado de Excepción)。截至10月13日,“特别状态”已持续60天。厄官方宣布,科托帕希火山活动逐渐缓和,因此决定正式解除预警,不予延长。

  全国“特别状态”是厄瓜多尔针对自然灾害、政治骚乱等发布的高级别预警,政府在“特别状态”内有权发布灾害信息,征收特别税,调拨公共资金、军力、警力优先保障民众生命安全,防止灾情加剧。在为期60天的“特别状态”内,厄政府做了大量积极工作,负责安全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不仅为潜在风险地区居民提供应急物资和逃生知识普及,而且对科托帕希火山活动进行全天候监控,取得了良好效果。

  虽然火山活动逐渐缓和,但当前仍处于板块活动活跃期,不排除火山再次喷发的可能性。我处提醒各在厄中资企业、游客随时关注最新动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