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善青参赞出席招商银行“中美跨境并购论坛201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5 02:18:00

  10月9日,招商银行在纽约成功举办“招商银行中美跨境并购论坛2015”。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商参赞周善青应邀出席并致辞。招商银行总行赵驹副行长、多家在美有明确投资意向的中国知名企业、美国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跨境并购领域最为活跃的中国私募基金职业经理人、新闻媒体共近百名嘉宾参加活动。

周善青参赞出席招商银行“中美跨境并购论坛2015”

  周善青参赞代表纽约总领馆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中资企业“走出去”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随着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中资银行具备了良好的市场和客户基础。并购已经成为“走出去”的重要方式。中资银行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境外收购模式,中资金融服务机构在海外的分支机构为中资企业提供了大量支持。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希望中美企业家们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中美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活动当天,招行总行和纽约分行的并购专业团队向来宾展示了跨境并购“投商行一体”和“境内外联动”的优势和实力,现场演示了招行跨境并购互联网信息平台——“云向”的功能,呈现了纽约分行在跨境并购咨询领域的专业能力,并就美国并购市场的政策、法规、市场机会、注意事项、并购技巧、尽职调查及投资等实务展开了专题研讨,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以往并购案例。本次论坛形式新颖,实务性强,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好评。论坛上,还举行了跨境并购咨询项目的客户签约仪式,签约客户包括Nanobeak、梅泰诺通信、Northern Plains Nitrogen、Digilab等。

周善青参赞出席招商银行“中美跨境并购论坛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