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双月红15日开放申购

作者:黄丽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
2015-10-15 02:30:00

  记者了解到,近来多只定期开放债基在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购,其中,长盛双月红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将于10月15日至10月28日期间开放申购。银河证券数据统计,长盛双月红A在9月单月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9%,高居银河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第三名。

  作为一年定存的替代品种,以长盛双月红为代表的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优势十分明显。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今年10月12日,长盛双月红成立以来年收益14.74%,年化6.97%;2014年7.59%,今年以来收益6.12%,均大幅跑赢同期一年定存和CPI指数涨幅。

  业内人士分析,一年一次开放期较好地满足了具有定期资金使用计划的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而以长盛双月红为代表的纯债定开债基专注债券市场,不投股票,不投可转债,仅投资于追求绝对收益的纯债类品种,又利于减小基金净值波动概率,降低了投资风险。(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