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指3000点失守

来源:联合早报
2015-10-14 15:59:0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4日报道,新电信和银行股纷纷下跌,拖累海峡时报指数昨日下跌1.56%,再度跌破3000点水平。

  尽管中国股市连续第五日上涨,纽约隔夜股市也微升,但市场人士对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却有增无减。

  中国方面,最新公布的9月进出口数据大幅下滑,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相当明显。美国方面则有许多大企业即将公布第三季业绩;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预计,第三季的企业销售表现将令人失望,以致盈利表现疲弱,对第四季的业绩展望也表示悲观。

  在负面市场情绪笼罩之下,新加坡海指在周一突破3000点后只在这水平上逗留了一天,便失守这个关口。海指昨天下跌47.23点,闭市报2984.88点。

  NRA资本研究主管刘锦树表示,由于海指近日涨幅颇大,所以昨日回调算是正常情况,加上隔夜油价下跌也让能源股出现套利活动。

  他说:“本月2日至今,海指在短短的11天内上涨了近200点,加上第三季业绩发布季节即将开始,预计市场将会暂时处于巩固状态。”

  昨日全场成交量约14亿7800万股,总值约11亿4300万元;股票跌多升少,上升股153只,下跌股341只,706只股持平。海指成份股同样是跌多升少,24只股下跌,5只股上升,一只股没变动。

  在海指权重较大的三大银行股都下跌,把海指拉低13.8点。其中跌幅最大的星展银行(DBS),昨日下跌1.46%或26分至17.51元;华侨银行(OCBC)下跌1.4%或13分至9.28元;大华银行(UOB)则下跌0.85%或17分至19.90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研究行预测,即将在月底公布的第三季银行业绩会表现疲弱,整体盈利环比预计下跌10%,其中星展银行因为亚细安市场曝险最小,同时在本地面对的集资竞争较小,因此成为该行的首选银行股。

  Polaris股价下跌5.6%或0.1分至1.7分。集团闭市后宣布,其印度尼西亚联号公司PT Trikomsel Oke Tbk正式委任商业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成为债务重组计划的专业顾问。

  普洛斯(GLP)股价下跌3%或7分至2.25元。集团闭市后宣布,位于日本东京的两个发展项目——GLP Atsugi 2和GLP Sayama Hidaka 1已租出120万平方英尺空间,使这两个项目在完工之前就达到了100%的出租率。

  业高国际(IPCO Inter-national)昨日收报0.5分,股价没有变动。集团闭市后宣布获得中国有关单位的原则批准,旗下子公司Hubei Zhong Lian Huan能源投资管理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