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收评:A股正常调整上攻势头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4 15:32:54

  今日A股延续震荡势头,题材股相比近期疯狂走势有所分化,创业板领头调整。3300点成为近期A股难以跨越的门槛,所谓横久必跌,近期如难以突破,则将回踩支撑调整,故密切关注能否有力突破。

  板块热点,充电桩延续上涨势头,今日再度发力。世纪星源(000005)、鑫龙电器(002298)、上海普天(600680)等多只概念股封死涨停板。习主席访英谈高铁事宜,高铁板块午后发力。晋亿实业(601002)直线涨停,神州高铁(000008)、康拓红外(300455)早盘涨停。稀土挺价“反攻战”打响,早盘厦门钨业(600549)、科力远(600478)、银河磁体(300127)等概念股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表现十分抢眼。

  消息面:14日讯,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今日在《人民日报》上撰文表示,我国正在从资本与技术的承接者走向资本与技术的输出者。与之相适应,我们必须建设一个高效、稳健、开放的金融体系,努力建设金融强国。 近期的反弹使得A股再度受到关注,人民日报再度发文支持中国金融的发展,自然股市首当其冲成为关注的焦点,建立合适中国A股的规章制度将有力于未来A股的持续发展。

  技术面看,A股在3300点出遇到强阻力,回踩3200点支撑成为近几日关注走势。而今日创业板领跌,但调整幅度较小,收出十字星,眼下当以正常调整看待,题材股仍将是此后被资金关注炒作的焦点。

  总体来看,连续两日出现震荡调整走势,今日尾盘更是出现跳水,体现出3300点压力位较重。近几日若无法突破,则回踩支撑调整是近期的主旋律。而题材股出现分化走势,强势个股依然独树一帜,可以关注热点题材股回调之后的机会。而前期抄底的港资今日通过沪股通大举卖出为大盘留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