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收评:做多仍是主基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4 15:31:36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翻红,但上行压力犹存,多数板块冲高回落后,指数展开跳水,沪指一度逼近3250点。此后,证券板块开始飙升,资源股紧随其后,指数止跌反弹,盘中成功翻红。早盘结束前,股指高位回落,午后继续跳水,全天震荡整理。

  【明日策略】

  早盘,两市延续昨日表现,盘中震荡为主,消化近期连续反弹空间。盘面上,指数连续上行后短期存在整理需求,盘中多次回落就是很好的说明,但在指数的回落中,个股依旧强势,虽有分化,但赚钱效应尽显,部分题材股,短期在超跌势头下连续飙升,可操作性极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无论是权重还是题材股,全线向好趋势已经出来,短期配合指数的可能调整,都是再次上车的机会,尤其是节前没有跟进的,趁盘中介入应是不错的时机。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行情,随着节前量能的大幅萎缩,以及近期的放量上行,指数已经成功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化,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