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电子合同平台引入第三方保险

来源:东方网
2015-10-14 16:18:17

  10月14日,法大大平台宣布其成功投保众安保险,由众安保险承保平台的信息安全及电子签名风险,这是国内首个电子合同平台引入第三方保险的案例,通过保险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多一重保障,也充分彰显了平台自身信息安全建设及电子合同法律效力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众安保险承保的法大大平台“信息技术职业责任保险”产品,主要保障内容有两方面:

  1电子签名风险的保障:如果用户因使用法大大的电子签名但被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或生效的仲裁裁定确认无效或不被认可导致败诉或部分败诉的,法大大会赔付用户实际发生且自行负担的部分的诉讼费、仲裁费以及律师律师。众安会就法大大赔付用户的费用在保险限额内予以赔付;

  2平台信息安全的保障:若因法大大不慎泄露在本保险合同承保的网站上注册用户的机密信息、侵犯用户隐私所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众安会在保险责任内予以赔偿。

  众安保险法务总监张勇博先生表示,由于电子签名及证据托管等创新法律服务目前在国内尚未普及应用,部分用户对于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及证据托管的安全性存在担忧。此次众安与法大大达成合作,不仅是互联网保险的创新,也契合了双方对互联网+法律的探索理念,法大大的电子签名服务具有事前防范和规避风险的功能,众安保险的法律保障产品更能为电子签名的使用者提供更完备的保险保障。

  此次众安保险承保法大大平台信息安全及电子签名法律效力后,马上就有回响。就在法大大平台成功投保众安保险后数日,国内首例使用数字签名的电子合同仲裁案件也获裁决,仲裁庭表示认可该案件中双方签署的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