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德盛收评:多项技术指标显示调整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4 16:43:11

  市场行业包涵一切信息,而技术指标就是一种语言,从目前深沪主板与创业板等诸多技术指标来看,短期市场技术调整压力明显。

  周三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回调走势,昨日笔者所指创业板指数出现疲软,当日尽管有主板内钢铁、有色等品种拉升,但市场终因领涨的创业板疲软而出现收阴走势。

  研究认为,创业板是本轮反弹的标尺,其如果出现疲软,则市场反弹将出现回落,反之,则可继续看好市场反弹延续,投资者可多关注其指数、量能的变化。

  技术指标方面,显示调整概率较大,比如上海综指KDJ指标中的J值已达98.63。创业板中的ASI领先指标发出向下拐头信号,深圳成指中的EXPMA指标出现触上限回落迹象。如果我们将目前多项指标如MACD、BOLL、OBV等多项指标综合进行一个分析,会发现,市场最为关键的量能指标出现问题,而其它指标处于高位,量能指标不能配合,显示短期市场有回落调整的可能。

  图:两市股指部分技术指标情况

九鼎德盛收评:多项技术指标显示调整压力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于:

  1、据国家统计局今日信息显示:2015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2.1%。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

  2、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中国9月出口同比下降1.1%,预期下降7.4%,前值下降6.1%;进口同比下降17.7%,预期下降16.5%,前值下降14.3%。9月贸易顺差3762.0亿元人民币,预期为顺差2924.2亿元人民币,前值为顺差3680.3亿元人民币。

  3、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国家队在救市期间买入的情况将比较完整的呈现在投资者面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晚,两市已有20家A股公司披露三季报,在这20家公司中,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国家队身影的有泰和新材、赤天化、巨化股份、宝新能源、众兴菌业等8家,占比高达40%。

  4、据《证券日报》最新信息显示: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2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据悉,“十三五”规划编制将成为该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十八届五中全会已进入倒计时,“十三五”规划建议也将不久面世,其涉及主题必将成为市场投资目标。

  5、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投行瑞信13日发表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仅次于美国;以中产阶级人数计中国为全球之冠,达1.09亿名。

  总体来看,由于引领反弹的创业板指数出现疲软且市场量能再次萎缩而下,多个技术指标显示市场若无强势量能,则有向下运行轨迹。从操作上来看,逢高减持,保持战略观望或为阶段内首选策略。由于今年股市运行的总体轨迹较为复杂且多变,突发性风险出现的情况较多,因此在投资过程中,采取波段运作或多时间持币、寻机的手法应对更为稳妥。

  【特别声明】本报告由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制作,为简易性质报告。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信息、意见等均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所述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