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突尼斯自贸谈判启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14 20:58:00

  据欧盟商务网站报道,10月13日,欧盟、突尼斯启动自贸协议《深入和全面自由贸易协议》(简称DCFTA)谈判。突尼斯的专家担心该协议可能危害突经济,布鲁塞尔方面则保证不会。

  欧盟是突尼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占突进出口总额的57%。根据欧盟的数据,2014年欧盟与突尼斯贸易额为200亿欧元,主要贸易商品包括机械、运输设备以及纺织品、服装、燃料和矿产品。DCFTA将使突尼斯商品更容易进入欧洲市场。突尼斯的经济学家们则担心,它会迫使突尼斯开放市场、面临欧盟不公平竞争的风险,从而对其不景气的经济雪上加霜。欧委会表示,DCFTA将有助于突尼斯的经济改革。欧委会在其官网称,协议旨在提高市场准入机会、改善突投资环境、支持突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欧盟贸易委员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称,协议将有利于突尼斯经济。

  DCFTA第一轮谈判将持续一周。

  关闭纺织品出口下降的背后

  巴基斯坦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

  纺织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