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5-10-14 19:08:19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14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成就作报告。

  尹蔚民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力度最大、发展最迅速的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作为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高度重视民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发生了一系列历史性变化。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就业结构更加优化,就业形式更加多元;创业带动就业效应进一步发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平稳,公共就业服务不断加强。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取得突破,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会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群众享有基本保障;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服务更加方便快捷高效。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社会发展,不仅有效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从国家的发展进步中享受到更多的物质文明成果,同时也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