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财长呼吁欧美和国际社会更多财政援助

来源:乌克兰记者网援引金融时报
2015-10-14 23:28:00

  乌克兰记者网援引金融时报10月9日消息,乌财长娅列西科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400亿美元不足以保障乌长期的经济平稳运行,并呼吁美国、欧盟和其他国际捐助者在明年增加一倍金融注资。“为了向国际合作伙伴证明我们的勤恳与执行力,乌克兰做了很多工作。我认为,国际合作伙伴应该会一致地支持我们。IMF及美国等其他债权人认可乌政府实施的经济改革步骤,但同时,IMF也预计到乌将面临进一步挑战,其中包括进行税收制度改革。根据IMF估计,乌经济今年将下降11%。政府因此需要国际社会对基础设施及其他投入更多援助资金。美国到目前一共向基辅提供了75亿美元,应该再增加一倍。这些资金将刺激向乌投资。”

  8月27日,债权人同意核销乌20%(约40亿美元)债务。截至目前,乌俄未能就今年年底偿还俄30亿贷款达成一致。